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毕业生出征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2020年02月09日 12:48  点击:[]

据大连市卫生健康委消息,大连市派出17名医护人员参与到辽宁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伍中,大年初二(1月26日)一早出征驰援武汉。

在首批出征的医疗队伍中,有3位是来自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的毕业生,她们分别是工作于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1988届毕业生王迎莉、工作于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2013届毕业生赵伟烨和工作于大连友谊医院的2016届毕业生刘丽颖,均为各自医院的护理骨干。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向全国蔓延,疫情危急。湖北武汉是疫情首发地点,也是疫情最严重之地。病毒肆虐,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紧缺。危急关头,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几位毕业生主动请缨,自愿加入第一批救治队伍中。她们就像战士一样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奔赴武汉,与全国同道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病毒。

毕业生赵伟烨刚从事护理工作4年,她在朋友圈中留言说:“明天,我就要奔赴前线了。不计酬劳、无论生死、国家有难、八方支援。我从未想过,自己可以离实现年少时的豪言壮语如此之近。现在我准备披上铠甲,奔赴前线,感谢亲朋同事的祝福与惦念,我一定会好好的回来。”

她们为了护理事业的忘我精神、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着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全体师生,也感动着大连职教战线的教育工作者。让我们共同为这些甘于奉献、勇担重任的白衣勇士们祈福,祝愿她们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的征程中,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