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明天的我将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我校召开“学习最美逆行者”主题班会

2020年03月21日 20:59 学生科 点击:[]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校于3月 18日下午在网上召开了“学习最美逆行者”的主题班会,各班的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彩视频,班级同学们纷纷发言,畅谈理想,憧憬未来,学习先进,决心砥砺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2019级护理四班魏美娇说:“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的国家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经历了一场空前的危机,新冠病毒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破坏力影响了亿万人的生活。尤其是武汉,猝不及防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病毒疯狂肆虐,人民饱受煎熬。在这危急时刻,党中央做出了力挽狂澜的伟大部署,一批又一批勇敢的白衣天使,迎着困难,向着危险,以慷慨赴死的大无畏精神冲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在这些英雄中,有近30人是我们学校的毕业生,是我们的学哥和学姐。我们学校用一个优美的视频“致敬最美逆行者 做新时代白衣天使”,向我们介绍了这些学长们的英雄事迹,作为今天的护理学生、未来的白衣天使,我们是多么的骄傲和自豪啊!”

2017级年级主任杨明钊老师说:“虽然没有了济济一堂、热烈喧闹的现场感,但是由于充分发挥了网络的优势,加上老师的用心组织,这次班会同样充满了仪式感和厚重感。我们学生科老师随机进入各班级旁听同学们的发言,感觉到深深的触动,同学们分享身边真实故事,倾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学哥学姐们的感人事迹,不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2016级护理二班赵九开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日常生活的节奏,但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亲情、友情的重要性,学会了用坚强、微笑面对挑战。重温一线勇士们不惧危险、忘我奉献的温馨画面,我们记住了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名字,在他们脸上我们都读到了同一个词:坚毅。这份坚毅来自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来自流淌在每个人血脉里的奋斗精神,这份坚毅,像一束束光,照亮了我们每一个人。战斗还在继续,英雄仍在阵前,让我们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在校护生,我们应该勤学苦练,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当祖国人民需要时,我们也会像驰援湖北医疗队的校友一样,冲在最前面,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出绚丽的花朵。明天的我,一定会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