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云考试,真的行——大连铁路卫生学校首次探索雨课堂考试

2020年03月24日 17:27 教务科王勇 点击:[]

在线学习这种全新的教育模式给学校的教学活动带来了许多新课题、新思考,疫情期间,学校大胆创新探索了雨课堂云端考试。

雨课堂,各位老师并不陌生,使用雨课堂开展扫码签到、课堂弹幕、匿名反馈、PPT同步、教学数据报告生成等智慧教学模式不少高校都在使用。在使用雨课堂授课的基础上,我们尝试了雨课堂考试,通过摸索、实践,学生接受、教师认同。

2020年3月20日学校尝试用雨课堂组织了2017级护理专业116名学生参加了考试。在事先小规模模拟尝试的基础上,将提前准备好的Word试题批量导入,生成PPT试卷并上传至雨课堂平台;学生手机扫码进入雨课堂考场,教师发送试卷,按考试设定时间自动收卷。

116名学生30分钟,云端完成了100道客观题考试,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学生完全接受这种全新的考试模式。

17护一徐嘉彤--------雨课堂很方便,手机有微信就行,页面包含了时间还有题目数量,让我们一目了然,不用自己关注时间,页面直接会有计时器提醒,提交完试卷就可以查阅成绩,是一种超级便捷的考试方式。

17英一赵静-----感谢老师在这种特殊时期给我们找到这么好的一种考试方式。这样我们就可以及时检测自己的学习情况,感谢老师们的付出,老师辛苦了!

17英二陶宏宇------今天我们第一次参加了雨课堂考试,刚开始还觉得有点不适应,但是考试结束后细细体会一下,觉得这种考试形式还真是既方便又好用,关键是考试结束就可以看自己错在哪里了。以前考试结束了只知道自己得多少分,并不知道具体都错在哪里,时间长了也不去追究了。我喜欢这样的考试形式!

17英二付瑜----这次考试既是对我们知识积累与创新能力的检测,也是对我们求学与做人态度的考验,更是对我校学生优良学风的检验,网络考试体现了公平、公正。

运用雨课堂考试实现了无纸化考试,智慧化阅卷,智能化分析;实现了成绩自动生成,学习效果即时呈现,学习问题及时修正;随时查看试卷“查缺补漏”,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我校首次使用基于雨课堂的智慧化考试,是学校智慧教学的又一次新的尝试,推动我校数据化、信息化、智慧教学迈上新台阶。

创新、变革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希望未来的课堂能更加的智慧化,能让老师教学更轻松,学生学习更轻松。让老师爱上教,学生爱上学。”这是学校的期许,也是未来不断探索的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