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停课不停学,教学相长进行时——我校成功举办在线教学相长会

2020年05月03日 11:39 教务科 点击:[]

为全面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加强师生间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在线教学过程中的情况及问题,4月29日下午我校采用腾讯会议,召开在线教学相长会。教务科相关人员、2017级、2018级、2019级共11个班2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科长王勇主持。

突发的疫情,是对我校在线教学的考验,同时也是对学生自主学习、自律能力提出了全新的要求。自3月2日起,在线教学已经开展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教研室及全体教师精心准备,授课教师能熟练使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ZOOM视频等多个平台,进行了直播、讨论、答疑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

本次教学相长会目的就是通过各学生代表说实话、讲真事,全面反映在线学习中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情况及相关问题,积极为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

会议之前,3个年级的班级学委提前从在线学习适应程度、任课教师教学态度、课前布置预习、课中授课质量、课后作业布置、推送在线资源及答疑、课件质量、学生学习情况、接受程度、在线学习的有利和不利方面、阶段测验、具体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征集了班级线上教学期间的情况与建议。代表们在会议上依次发言,认为我校大部分教师能进行良好的在线教学设计,上课认真负责,合理利用有限的时间,课堂充实,互动性较强,PPT清晰重点突出,对我校在线教学给予了高度认可,学生们希望我们的老师更和蔼、更有料、更有爱、更幽默、更真诚,这其实也是我校教师不懈的追求。但同时也针对相关课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以及同学们面临的困惑。教务科积极回应学生的问题,帮助学生分析原因,寻求解决方案,同时也指导学生正确认识在线学习这种模式,为以后终身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任务艰巨,目前我校师生已经适应了线上教学的节奏,举办线上教学相长会有助于建立师生沟通的平台,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全面掌握在线教学的实效性,教务科将对学生反馈好的教师及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及时向教研室及任课老师反馈,后续将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检查监控,进行整改,为下一阶段有效的教学衔接、教学安排、授课方式与学生教学管理做好工作,推动我校在线教学工作向规范、优质的方向发展,真正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在线教学质量。停课不停学,教学相长进行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