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深化校企合作、研修高效课堂——我校基础护理教研室教研活动

2020年06月16日 15:23 教务科 点击:[]

   为了提高备课效果和教学水平,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更好地凝聚集体智慧与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6月12日,我校在教务科、基础护理教研室的具体筹划下,开展了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基础护理教研室具体组织。我校邀请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护理教研室陈彬主任、主管护师孙晶莅临指导。旨在给老师提供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推动校企深度合作。

   在教研活动中,由邵英杰、张翠、王丹凤三位主讲教师演示了14项基础护理操作中3项。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基础护理教研室张迎霞主任、刘菊老师、岳彤老师,学生科尚桂玲老师,以及我校临床教研室秦晓明老师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教学环节、操作细节。陈彬主任及孙晶老师也给我们的每项操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教研活动中,各位教师又共同探讨了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到护理教学中,如何利用现代化资源构建校企合作平台,以及实验物品的改进等方面内容,以做到课堂教育与临床实践的有效融合。

   此次教研活动是基础护理技术教学的一次大练兵,从5月末的精心准备到今天的有序实施,各位参与教师付出了很多努力,实验中心的鲍柱仁主任和刘茜老师、赵林老师也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开阔了教师的教学思路,提高了教师的教研水平,强化了护理教师的临床思维,提升了实践能力与人文素养的紧密结合,进一步促进了护理工作贴近临床实际、贴近患者需求、贴近社会发展,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教师们受益匪浅,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基础护理实践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质量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