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致敬英雄 —— 我校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29日 09:51 团委 点击:[]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和光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为此,我校举办了系列活动来向英雄致敬,牢记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苦与险阻。

在系列活动中,校团委组织同学通过网络学习、了解抗美援朝的纪实资料,并在10月25日19时30分,组织同学观看“致敬抗美援朝”的主题团课。通过团课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对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有了较深刻的认识。

10月26日早7点,校团委组织全校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召开“致敬英雄”主题的团会。同学们通过《上甘岭实纪录片段》、PPT文档等方式更真切的了解抗美援朝这段历史。尤其是当同学们看到战士们用胸膛挡住炮弹、拿身体接通讯电路的片段,犹如身临其境,更能想象出抗美援朝的战场,让学生对抗美援朝这一历史事件有了刻骨铭心的认识。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有了很深的体会。他们将自己的感受写成观后感,感叹中华民族之强大,赞颂先烈与英雄们的精神。同学们在感受英雄的斗志与勇气的同时,也分外珍惜祖国的强大与稳定,在致敬英雄的同时,努力学习英雄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