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教学相长,促进共同成长——期中教学相长会简报

2020年11月04日 10:08 教务科 点击:[]

教学相长会已经是我校每学期定期开展的常规性的师生在教与学方面的信息反馈、互动、双向交流的主要平台。为有效监控和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2020年10月27日召开了教学相长会,教务科相关人员、2018级、2019级、2020级共14个班2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之前,3个年级的班级学委全面征集了各班关于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情况。会上各班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对为我校大部分教师上课认真负责,讲授通俗易懂,课堂互动性强,PPT清晰,重点考点突出。同时,一致认为,来自医院的兼职教师职业素养高、专业技术熟练规范,代教和蔼、亲切,讲解清楚,贴近临床,在指导代教过程中经常融入医院文化,使学生收获很大。各班代表针对教师理论及实验教学的方式方法、班风、学风以及对各门课程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想法和建议,并反馈本班在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提出部分教师课堂的活跃度和趣味性不高,师生交流互动环节缺乏,学生参与度不高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教务科老师逐一进行耐心的解答,表示会积极采纳并持续跟进,对涉及的意见建议会后将尽快与相关教师进行反馈对接,促其完成改进。希望2020级新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学习生活,转变角色和思路,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整场教学相长会气氛热烈而融洽。

本次教学相长会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进一步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也更加了解她们的需求和真实想法,对发现和收集上来的教学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教务科将进行梳理和总结,及时反馈。同时,加强检查监督和信息反馈力度,建立有效的师生沟通机制,不断督促问题整改,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树立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提高学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