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教师心理学讲座简讯

2020年11月06日 20:34 教务科 点击:[]

2020年11月3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大连市职教界心理学专家韩晶教授为我校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教师的喜悦在于厘清自我,和学生产生共情”的专题讲座。

韩晶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心理学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以及班主任工作丰富的案例分享,让我们广大教师进一步认识到运用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和技术技巧,丰富育人的方法手段,对于启动我们在育人过程中,教师“教”与学生“学”的双引擎,双驱动,相向而行,使育人效率倍增,加速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要想提高育人质量和课堂效率,师生间建立起彼此尊重、相互信赖,能有效沟通和交流互动的良师益友关系非常重要。切实贯彻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理念,追求具有丰富情感交流和互动的情境设定,使我们的教育过程更生动、更活泼和更富有情趣。伴随着理念观念的转变,教育目标的定位已经不再单纯只是“学会”,比“学会”更为重要的是教给学生“会学”的方法和启发“爱学”的情感。这是学生成长和发展的现实要求。当学生爱学的情感被充分调动,会学的方法得以掌握,那我们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就将成为必然。

本次专题讲座,引起了全体教师的积极反响和热烈讨论。联系各自的教学实际,教师们都得到很多启示,无论是其中的心理学理论、还是教学实践、还是丰富的案例都需要广大教师仔细体会,认真消化,并汲取营养吸收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使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使教师有更多的成就感,从而实现教与学共同提高的双赢局面。同时,进一步加快了我校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步伐,推动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探究更有效的方法和手段,提升立德树人和守正创新的育人水平,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专业的合格人才不辱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