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爱国奉献,踏实耕耘,与历史同在,与祖国同行

2020年11月18日 08:55 教务科 点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在历史学科的教学浪潮中,注重素质教育,强调基本素养,充分利用教材和网络等手段对历史事件、历史人物进行渗透式学习。改善学习方式,倡导活动教学,其中包括增加历史兴趣活动小组、历史知识竞赛、历史板报展示等方法进行历史学科教学。

在构建中职历史课程体系、确定历史学习的任务中,精选《中国历史》学习必备的基础内容,增强与社会进步、科技发展、学生经验的联系,拓展视野,引导创新与实践,以适应社会需求的多样化和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教学中,注意学科渗透,利用课堂教学,面向全体学生,尊重个体差异,突出学生主体,改善学习方式,倡导活动教学,重视过程体验,关注学生生活,鼓励实际应用,促进中职学生全面而个性的发展,加强历史课程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以及学生生活的联系,让学生在历史文化学习中,感悟祖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重新认识中职教育的性质、任务和培养目标,促进学习方式的多样化,发展中职学生自主获取知识的愿望和能力,创建有个性的课程制度和体系。

学校能够着眼未来,放眼世界,通过建立学科发展性评价体系,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通过历史学科教学,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