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17日 15:20 学生科 点击:[]

近日,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校园安全事故,打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同时结合防疫工作的要求,我校开展了“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由学生科主办,寝室教官辅助,学生参与,三方共同组成文明岗小组。在学生科制定的一系列“文明岗”值班制度下,活动围绕出行安全,从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两方面有序展开:

首先在理论教育方面,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观看教育视频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其次在实践活动方面,学校规定上课期间学生如需离开教学楼,必须和班主任请假、报备,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在午餐、晚餐及放学期间,文明岗小组的师生佩戴红袖标,文明值岗、安全值岗,引导和监督全体师生在过马路时遵守交通规则。坚决禁止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违规行为,切实保护自身安全,维护交通秩序。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校按照上级要求每年进行多次安全教育,包括国家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通过这些活动,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基本保证。未来,我校将会继续稳步推进安全教育工作,让安全教育成为常态,安全意识常驻心间。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2020年12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