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2021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新年贺词

2020年12月31日 20:00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大连铁路卫校党政班子,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发奋苦读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回顾2020年,疫情无情人有情,什么都无法阻止我们发展的脚步。一年来,在大学领导和上级教育职能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风雨同舟,砥砺前行。无论是第一线的教师,还是管理人员、教辅人员,都把学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我们加强了党建工作、团建工作;完成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积极参加大连教育数字课堂录课,扩大学校影响力;通过申报,正式成为“1+X”证书试点院校;教学诊改工作获得十五项全通过的好成绩。学生德育工作、安全教育有序开展;招生分数高居中职学校榜首,升学率高达87.6%,升学就业率96.6%,护考通过率为76.84%,远高于全国58%的平均水平;学生社团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每一个人都期待奇迹出现,而奇迹的魔法棒就掌控在我们自己手中。2021年各部门工作要点的细化,是我们良好的开端。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并不断提高我校党建工作水平;落实“十四五”规划,明确学校发展思路;推行“1+X”证书制度,开展证书培训工作;持续加强教学诊改工作,提高升学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优化教学环境,打造智慧校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深化产教融合;继续扩大招生规模,提高就业率;进一步强化和改进学校学生德育工作,强化普法宣传;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校舍住宿条件,科学合理地使用各项资源。

疾风知劲草,任重催人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我们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激流勇进的一年,新年带给我们新的气象,新年带给我们新的希望!全校教职工,全体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奋楫中流,去抒写新一年的精彩华章!


     书记:陈寒  校长:陈明玉  

2020年12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