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将温暖送给留校生

2021年01月08日 15:34 学生科 点击:[]

近日,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根据上级要求,中职住校学生一律不得离开大连。我校108名住宿学生回家迎新年的脚步停了下来,打好的包裹重新解开,买好的车票只能退掉。一切都按下了“暂停键”。

学校立刻召开住宿生会议,为学生解读相关的政策精神,班主任老师对每名学生做细致的思想工作。随后召开网上视频家长会,让家长了解学校的统一安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识大体、顾大局的当代中职生。学校精心安排了各项活动:网上益智课程,体育馆、活动室内有各种有趣的比赛,班主任老师每天带领学生开展文体活动。这一切使家长放心,学生安心。

新年第一天,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纷纷到宿舍看望学生,并自己带来水果、糕点、小食品,给学生们送来了温暖和爱心。各班级组织了符合防疫要求的新年晚会,学生们唱歌跳舞舒缓情绪,还收到了暖心的小奖品。宿舍管理人员每天帮学生送饭、打热水,定时消毒公共区域。

元旦后,我校又一次召开2020级班主任会议,部署了留校生离校前的生活安排,并给每个班级指派了一名学生科教师,协助班主任开展了趣味球类比赛、班级合唱、“舞动青春”、堆雪人、五子棋大赛等活动。晚间,学校领导跟学生线上沟通,进行心理疏导。

通过各方努力,学生们安全、健康、愉快地度过了这一段特殊时期,增强了学校的战“疫”力量。2020级住宿学生个个都做到了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最美中职生!相信在校领导、学生科、班主任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战胜疫情的那一天不会遥远,我们期待着疫情过去之后那阳光明媚的春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