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培养奉献精神,立志成为优秀护理工作者——赞我校志愿者队伍

2021年02月07日 10:59 团委 点击:[]

我校自办学以来一直以向社会培养优秀护理工作者为第一已任,为使学生日后在工作岗位中能继承南丁格尔精神,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我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志愿者活动,通过感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来进一步塑造学生的护理职业素养。

在校学习期间,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校团委组织社团部同学召集住校学生构成了校内志愿者队伍,为确保同学们安全出入校园和市民的安全出行,志愿者们在校门口附近交通事故易发路口,不畏寒风凛冽、牺牲休息时间为同学和行人们站岗提醒;为提高同学们的文明素养、培养同学们的礼仪形象,志愿者们在走廊等校内区域手持自己手绘的温馨提示牌,耐心的提醒出入教室的同学们践行文明校园。

在居家学习与休息期间,我校同学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楼区清扫、光盘宣教、垃圾分类、护理知识咨询等各类志愿活动。在武汉疫情、大连“7.22新冠疫情”、大连“12.15新冠疫情”中,我校刘合玉、李卓欣、孙德震、邵文筱、李慧子、于金潺、徐依帆、阎俊阁、卢美佳、赵欣悦、米永琪、韩旭等近30名同学参加了社区志愿活动,她们或是协助社区核酸检测、或是为社区住户派送生活物资、或是参与社区消毒,或是参与小区站岗登记,或是对社区群众进行防疫宣传,她们顶着酷热的夏日、冒着寒冷的严冬,将“防护服”化为防疫战场上的“硬铠甲”,为大连抗击疫情的胜利和早日为广大市民排除疫情风险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出了抗疫阻击战中的最美青春故事。

我校的志愿者队伍通过践行志愿精神,来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和坚强的意志,为日后继承南丁格尔精神、成为呵护生命健康的优秀护理工作者而时刻准备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