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寒假期间开展“三爱”教育活动

2021年02月23日 15:31 团委 点击:[]

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我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在寒假期间开展“三爱”(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落实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支持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读书打卡,促进学生“爱学习”。“读书随处是净土”,在这个不能远行、出游的假期里,每个班分成了若干个读书小组,学生们每天都分享着自己的读书笔记。通过阅读,学生们既感受到了文字的力量,又不断的丰富自己。从别人的经历中获取经验,从而内心深处认识到学习的必要性,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二、了解民俗,促进学生“爱劳动”。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了解春节民风民俗,对联文化等,让学生们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特别是在扫尘日,学生们承担起了家庭清扫的重任,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与快乐。

三、背诵古诗词,促进学生“爱祖国”。古诗词是我国古代文学的结晶,它凝结了我国文学历史的精华,读懂诗词就是读懂了悠久的中华文明。在假期里,所有同学都坚持每周完成背诵古诗词的打卡活动。在诗词中大家感受中华文明的璀璨与强大的生命力,并从中汲取力量为建党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