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爱党奉献,薪火相传”演讲比赛

2021年06月08日 15:50 学生科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党史,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近期,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在“庆祝建党百年,传承劳动精神”系列活动中,举行“爱党奉献,薪火相传”演讲比赛。

在充满激情的演讲比赛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实际,围绕“爱党奉献,薪火相传”这一主题,多层次多角度地讲述学党史的感悟以及展现使命担当的生动故事。有的同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有的同学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有的同学抒发了华夏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炽热的赤子情怀,有的同学表达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光荣传统的决心,也有的同学讲述了优秀共产党人的工匠精神。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动人事迹,深情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崇敬。既有真情实感的流露,又有理性思考的启迪,展现了同学们坚守初心、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达到启发人、感染人、激励人的效果。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氛围等方面对比赛选手进行逐一打分,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最后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学生科科长宗秋对同学们的演讲做出了点评,指出演讲中的优点和不足,鼓励同学总结经验,更进一步。赛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演讲比赛展示出的奋进正能量,自觉担当共产党人接班人的使命责任,努力在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学习成长,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演讲比赛,体现了当代少年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靠近我们的党,宣传我们的党,讲述我们的党,赓续革命精神,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奋进力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稳稳接过国家和平崛起的接力棒,让中华文明之火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