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正辉煌”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1年06月15日 13:26 团委 点击:[]

我们国家即将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伟大日子,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员的组织荣誉感,凝聚团组织活力,规范入团程序,我校团委于2021年6月9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正辉煌新团员入团仪式。

入团仪式由校分团委副书记王璐瑶主持,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王璐瑶宣读新团员名单;接着由优秀团干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随后全体新团员在分团委副书记王璐瑶带领下,举起右拳,用最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新团员们以崭新饱满的精神面貌,向团组织表明决心;然后,分团助理邵琦云宣读了《团章》中规定的团员要履行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团的纪律。

新团员代表孔梓宁同学、老团员王惠莹同学进行了发言,她们表示自己将在努力学习各项理论知识的同时,做到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树立优秀团员的鲜明形象,立志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

最后,校团委书记段朝霞老师作了总结讲话,为新、老团员提出希望与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时光不老,奋斗不止”,珍惜眼前的美好时光,刻苦用功,把勤奋学习当作人生进步的阶梯;从现在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以便在将来更好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健康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不断前进!

此次入团仪式加强了学校共青团队伍的建设,增强了学生们的进取意识,全体团员共同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和心灵的洗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