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首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圆满完成

2021年07月12日 09:24 教务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1年7月10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在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评价组织、老年照护辽宁省考评站巡视员赵昕老师的指导下,成功组织2018级护理专业24名学生完成了首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评工作,23人通过考试,通过率高达96%,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目前国内已经组织过此项工作的学校参考学生的平均通过率为87%。

作为辽宁省中等职业学校第一个参加老年照护证书考评的考点,在学校领导的科学指导下,教务科通过层层选拔、严格培训,顺利完成前期学生动员组织、考前培训、场地布置等各项工作,尤其是王丹凤和刘仲韬两位老师牺牲了大量的业余时间指导学生反复练习,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才有今天的优异成绩。考试当天学校领导亲自到考场巡视,关心了解学生参加考试的情况。

本次考核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进行,理论考核在教学楼二楼新机房进行,采用人机对话模式,系统全面地考查了学生的职业素养、理论知识、综合应用能力。考场上考生沉着应对,监考老师认真履职,考场秩序井然。

理论考核现场

实操考核在护理实训基地进行,分设候考区、备考区、操作考核区。考试全过程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与要求,考务人员认真负责、严守工作流程。考生、标准化模拟老人着装整齐,严守考场纪律。考生认真备考,考官客观公正,考场秩序良好,考试圆满结束。

实操考核现场

本次考核工作,标志着教育部“1+X”老年照护证书制度考评试点工作在学校正式落地实施,提升了护理专业学生的老年照护理论与实践技能水平,为其实习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将以“1+X”老年照护证书考试为契机,不断完善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老年照护技能和老年人文关怀能力融入课程和教学内容之中,实现课证融通,提高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