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校企携手,共赢未来”——我校召开校企合作恳谈会

2021年07月16日 11:01 招就办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1年7月9日,学校举办校企合作恳谈会。校长陈明玉出席并讲话,主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马恩龙、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陈莉欣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恳谈会。

大连春和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慧享福长者照顾之家、大连沙医生整形美容口腔门诊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应邀出席恳谈会。

校长陈明玉向企业介绍了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学校的招生就业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学校实训基地。通过深度了解学校,坚定了校企合作意向。

会上,企业各自介绍了企业的经营范围、发展历程。学校以往用人企业对毕业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有招聘意向的企业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知识、技能、素养的要求。

陈明玉校长对各企业长期以来对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积极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市场对护理人才的需求,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共赢。双方就校企合作的模式、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展开了深入交流。

最后,陈明玉校长提出了校企合作的构想:新生入学伊始就引入企业进行职业介绍、生涯规划,让学生了解毕业后可能的就业岗位以及不同就业岗位对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素养的要求,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一家或几家企业进行深入了解。学校将学生组成以企业冠名的团队,由企业制定培训计划,有计划的进行企业文化熏陶、职业素养训练,并组织企业参观、职业体验。这样的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学生与用人企业的互相了解、互相选择、互相适应,必将增加今后就业的稳定性。此种模式让企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大家纷纷响应,表示会积极参与校企协同育人,为自己的企业和同类企业储备人才。

当前,中职教育的重点是深化教育改革,而改革的根本点就在于校企合作,可以说,没有校企合作就没有职业教育的未来和发展。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作为一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一直重视校企合作并做了积极的探索。

本次恳谈会的成功举办,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为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