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举行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27日 14:31 教务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大连铁路卫生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各个环节,9月24日下午,学校邀请大连教育学院专家柯景彬来校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赋能课程思政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科科长王勇主持,副校长马恩龙、副校长陈莉欣及全体任课教师60余人参加。

柯景彬老师着重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做课程思政、怎样做好课程思政、课程思政误区分析、课程思政案例评述五个方面展开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政教育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的具体路径和基本方法。柯老师强调,教师要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特点,科学合理设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切忌“贴标签”、避免“硬植入”、防止“两张皮”,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给予教师深刻的启示,与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柯景彬老师进行讲座             会议现场

来自大连建设学校的刘爱洁老师和来自大连长兴岛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于映明老师是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并获奖的语文教师,在柯景彬老师的讲座后,她们进行了大赛的教学展示,让现场各位老师身临其境感受到语文之美、朗读之美、大赛之美,也对课程思政有了更加直观、具体的认识。

大连建设学校刘爱洁老师教学展示

大连长兴岛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于映明老师教学展示

本次讲座帮助教师更好地认识到如何将思政之“盐”融入课程之“水”,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校也将不断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引导老师在专业教学中挖掘专业知识体系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进一步探索“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课程思政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