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护理教研室备战2021大连市护理技能大赛

2021年10月15日 15:30 教务科 点击:[]

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管的目的,更好地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及学生学习能力,培养能够顺利进入护理岗位胜任临床工作的护理人才,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积极备战2021大连市护理技能大赛。

本学期开学初,学校教务科利用雨课堂形式进行考核,护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从两个年级的180余名同学中筛选出30名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面试及实操考试,最终确定八位选手参赛。

学生用手机雨课堂进行理论答题

面试过程

实操选拔

选定参赛选手后,护理教研室安排了四名优秀指导教师为她们进行理论及实操培训。各位教师认真负责,因为学生白天还得正常上课,只能利用课后时间为学生辅导,指导教师们舍小家为大家,天天培训到晚上7、8点钟,只为学生能达到大赛要求,取得理想成绩。姜美汀同学在练习心肺复苏过程中,扭伤了脚,但是很珍惜这次比赛机会,不想退赛,指导教师去姜美汀的寝室单独辅导,还给孩子包了饺子送去,让姜美汀同学感受到来自老师和学校的温暖。

指导教师赵林、刘茜、王丹凤为学生指导包扎

近日,护理教研室又为8位选手举办了一场护理技能大赛模拟比赛,帮助学生提高技能水平及心理素质。模拟大赛上,选手分别演示了心肺复苏、静脉输液、右踝关节扭伤包扎、轮椅运送等项目,她们操作娴熟、训练有素、自信满满,护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感到高兴,也针对选手出现的细节问题讨论、指导。

2021大连市护理技能大赛开赛在即,希望选手们展现出平时的训练水平,带着老师们与同学们的期望与祝福,取得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刻苦训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学们,加油!

参赛选手与教研室教师合影

撰稿人:阎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