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成立校园广播站,打造校园文化新形态

2021年10月15日 15:32 团委 点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的建设,围绕“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理念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为迎接建党百年,丰富校园文化,在楼体改造后让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封闭管理,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积极谋划,隆重推出以学生为骨干力量的校园广播站,旨在引导学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舆论宣传、培养良好的审美观,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促进其全面发展。

校园广播站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通过了《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校园广播站章程》。校园广播站是隶属于共青团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委员会的学生组织,由团委直接领导,并接受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党总支、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马恩龙的直接监督与指导。

校园广播站通过“时政要闻”等栏目加强学生对国家时事的了解;通过“意林小站”等栏目对学生进行深层次的心理疏导;通过转播“红色印记——百件文物说党史”等栏目拓展学生的党史学习;通过“古典音乐欣赏”“佳文共赏”等栏目陶冶学生的情操;通过“音乐快递”等栏目增进学生间的互动交流;通过“生活百宝箱”等栏目向学生渗透安全常识。

自校园广播站成立以来,以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加强学生党史学习,传播高雅文明的艺术作品为主旨,始终坚持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