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防疫有我 魅力校园”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举办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17日 17:09 团委 点击:[]

近日,我市庄河等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住宿学生实行封闭化管理。为了丰富在校同学的校园生活,陶冶情操,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团委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举办“抗击疫情,防疫有我;魅力社团,活力校园”社团体验活动。在本次社团体验活动中,依据教学楼、实验楼封闭及任课教师居家办公的实际情况,茶艺社、纸艺社、漫画社的社团指导教师在线指导社团同学,再由社团同学代替教师指导非社团的同学进行体验。在茶艺体验活动中,茶艺社的成员们给同学们展示了茶艺的过程,并引领同学们进行现场体验,引导大家学会内心平静、与自然和谐共处。同学们喝下了微烫的茶水,微苦却从舌尖缓缓迸发成了茶香,茶香的或浓或淡,茶礼的一举一动,都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华传统茶艺的魅力。

在纸艺体验中,纸艺社的同学指导大家折纸。在她们的细心指导下,同学折出了五颜六色的折纸作品,有储物小花篮、飞机、小兔子、帆船等。一张张普通的纸,在同学们手中千变万化。

在漫画体验中,社团同学指导大家努力用静止的画面表现出动态的感情,力争将内心的憧憬和向往通过漫画的形式式表达出来,看着她们的画就仿佛走进了她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

二、召开“凝心聚力、共抗疫情、抗疫有我”主题团会。同学们通过观看自己制作的抗疫小短片,了解到疫情期间默默奉献的工作者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并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身边的抗疫故事,这些真实的故事,让在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现在的安定生活离不开抗疫英雄们的付出。

三、开展文明风采大赛优秀作品校内展播活动。今年文明风采大赛的主题是“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经过选拔,我校共上交了以成立“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促进我校学生知党爱党的典型案例、以“战疫”为主题的展演类节目、两个班级的微视频“寄语2035年的自己”、4件书法作品、1件绘画作品,共计9件作品。观看以上这些优秀作品的视频,既丰富了同学们防疫封校时期的生活,又促进了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四、校内志愿者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志愿者,他们以现在工作在防疫前线的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在此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积极作为,无怨无悔,如火炬般照亮了整个校园“抗疫”战场。为封闭隔离同学送一日三餐、打热水,维护秩序,为同学分发日用品等,这些都是校内志愿者们每天做的事情。然而繁琐的工作并没有消退他们工作的热情,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校园志愿者的样子、践行着志愿者精神。

寒冬终会过去,暖春必将到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的师生一定弘扬抗疫精神、勇挑重担,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