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教学督导组听课反馈交流会简讯

2020年10月13日 09:33  点击:[]

10月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教学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组听课反馈交流会,督导组全体成员和被听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凌敏主任主持。

会议采取分组座谈反馈,然后集中交流方式进行。督导组成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位任课教师在课堂教学方面的成功之处、个人教学风格与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改进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与建议。在反馈交流过程中,围绕如何实现课堂教学目标、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如何根据学情创新教学设计、如何强化师生互动和调动学生学习状态、如何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以及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会议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其中,秦晓明、赵雨菲、刘燕妮三位教师将本人所授一堂课的教学反思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分享。

教师在课堂中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目标明确,任务驱动,创新设计,案例丰富,教学环节完整,尤其在教学反思方面能及时总结优缺点,也为我校后续的教案评比活动教学反思书写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督导交流,使广大教师对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规范课堂教学环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教必有法,教无定法。各具特色的经验分享和交流为我校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也为其他教师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教学反思对教师专业成长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是我们今后进行督导交流的常规内容,希望每位教师高度重视每一堂课的教学反思,让反思成为我们日常教学的一种习惯,与时俱进,勇于探索,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和进行课堂教学改革。

最后,教务科马科长和王科长分别做了总结性发言,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与会每一位教师都能以学生培养和学校发展为出发点、落脚点,都能以主人翁姿态思考和认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对于与会教师和督导组成员的积极参与和努力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督导组成员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团结一致,再接再厉,并要求各位教研室主任将此次反馈交流相关信息认真传达给每一位教师,让全体教师共同分享,共同进步,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