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突发事件安全疏散演习

2020年10月30日 15:08 学生科 点击:[]

为积极打造平安校园,强化学生的消防常识,增强学生在突发事件应急逃生技能,2020年 10月28日中午,我校组织了针对2020级新生的突发事件消防演习。

中午12时05分,演习正式开始,宿舍里的同学们分别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按照事先确定的疏散路线,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口鼻,安全、快速跑向各个安全出口有秩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学生安全撤离后,各楼层疏导老师迅速检查了各个寝室,确认没有学生遗留后迅速撤离。

随后全体演习师生在报告厅集合,大连亿顺消防工程的曲教官现场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精彩的消防知识的讲座。曲教官针对我校具体情况,详细的讲解了在突发事件中以何种正确的方式逃离,和在突发事件中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相关消防知识。

这次演习活动的过程紧张有序,在演习中同学能够做到互帮互助,是一场成功的应急疏散演练。学校还将经常举行各种疏散演练活动,培养学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提高学生在各种灾害事故发生时的自护自救能力,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遇到突发事件、快速疏散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