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顺利开展多项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14:28 团委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养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接班人,大连铁路卫生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已顺利开展多项活动,为师生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平台。

一、开展集中学习交流

2021年3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正式成立。宣讲团成员主要由在校优秀学生干部组成,同时配备了2名思政教师。目前,在开展的每一次活动中,指导教师都亲身参与,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交流、分享,并结合自身的经验,为同学们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包括选题的指导、PPT展示、演讲的技巧等。集中学习不仅为同学们拓宽了知识,打开了视野,而且也使教师们能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实际需要,有利于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二、开展团内试讲的实战演练

在团内活动中,指导教师围绕如何理解党史、提升宣讲质量和改进宣讲技巧等三个主要问题与同学在线下、线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指导教师根据宣讲团成员的实际情况,定期举办团内试讲活动。团内试讲的主要目的在于为学生搭建实战演习的平台。宣讲团紧密结合时事政治,为同学们准备了充足的备选主题,同学们可从中选取自己感兴趣的选题进行准备。团内试讲一般分试讲和点评两个环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讲后,由老师、同学们进行点评,指出优缺点,给出具体建议。

三、开展校内理论宣讲

2021年4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一次宣讲,校党总支书记陈寒、团委书记段朝霞、党办主任杨敏及苗丹老师出席了此次宣讲。由于此次宣讲也是一次“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主题团课,所以全体预备团员和各班团支部成员参加了宣讲。

此次宣讲的主题为“信仰”,宣讲团成员围绕此主题从“追求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勿忘国耻、以此为戒”、“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与信仰”、“敢于胜利”、“信仰助力挑战”、“拼搏也是一种信仰,提升中国工业能力、“因为相信,所以看见”等十三段小主题分别进行了宣讲。

台上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扣人心弦的演讲,让台下聆听的同学心情澎湃。让人充满敬意的人民英雄、敢于胜利敢于斗争的信仰、令人自豪的国家发展成果,还有让人深思的国家历史,每一段都深深地叩击着台下同学的心,并为自己能够加入团组织而感到自豪。

此次宣讲不仅让同学们从百年建党史中汲取了奋发的力量,而且锻炼了胆量、培养了自信,同学们都期待着下一次宣讲团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