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9日 12:54  点击:[]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学校时刻牵挂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学习情况,为确保疫情肆虐期每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希望家长朋友们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疫情期的家庭教育,让每位同学都度过一个健康阳光、积极充实的假期。在此对家长朋友们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

    一、督促学生增强防范意识,积极应对疫情

    当前,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关注,家长朋友们要督促学生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真正把防控疫情当作眼下的头等大事,严格履行各地政府的防控指令,尽可能宅在家中,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出门必须戴口罩,坚决不能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餐和聚会,特别是走亲访友等,正月十五前后是疫情的高危时段,更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要指导孩子从正规新闻渠道关注了解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科学理性平和的心态。尽可能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要提醒孩子保持手机通畅,关注班级微信群的信息,按规定时限上报给班主任相关信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的排查与统计工作。同时家长也要注意观察孩子是否存在沉迷网络游戏等状况,发现问题苗头要耐心沟通,必要时可联系班主任老师共同施教。

    二、指导学生以健康向上的心态安排好生活学习

    家长朋友们要和孩子一起在互相尊重、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共同讨论制定特殊时期的生活和学习计划。生活计划中既要包括娱乐,也要有做家务的内容,指导学生学会做一些基本的家务,这是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内容,眼下也是开展这方面教育的大好时机,希望家长们要抓住。

    学生的假期学习计划包括复习、预习和课外学习等多方面,家长要督促学生按照学校、班级的要求,加强专业学习。同时要求学生关注全国医护人员在湖北一线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我校有多名毕业生目前正在驰援武汉,要以此为契机培养和树立孩子的职业精神与奉献精神。

    针对可能延迟开学的状况,学校已经拟定了计划开展网上教学的预案,灵活调整教学计划,实现“停课不停学”,这一点还请家长朋友们放心,届时您只要监督孩子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即可。

实习期的学生面对已经延迟的临床实习工作,我校将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请家长放心,学校已有预案,不会影响学生的正常毕业。同时督促学生积极准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和“三校生高考”,只要准备充分,同学们一定能取得佳绩。

    三、克服焦虑情绪,保持平和心态

    疫情防控期间,家长和孩子尽量不要太焦虑,不要太着急,保持情绪稳定。父母情绪的稳定性对孩子的心理状态影响很大。对青春期以及刚成年的孩子,家长应尊重他们对独立和独处的需求,这是合理的需要。遇事要多商量、多沟通,少管制,尽可能不要强制性约束。

    守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和健康,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请家长、同学们放心,无论何时何地,全体老师将永远与你们站在一起,共克时艰。我们全体师生心手相连,防控疫情、我们必胜!

最后,祝各位家长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

                                                                      大连市卫生学校

                                                                       2020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