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我校团委开展多彩文化活动,助力学生住校防护

2021年01月09日 10:49 团委 点击:[]

根据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的要求,我校20级的108名学生在期末考试结束后仍然需要住校、进行封闭管理。而且自1月初开始,大连又进入了寒冬,连日降雪,为了让学生们平安、愉快的度过住校防护的日子,并让学生明白现在不仅是为自身的健康而坚守在校园里,更是为了平安大连、平安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团委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

一、开展“朗读、背诵古诗词打卡”活动。古诗词是中国传统文化之独特魅力的代表,通过朗读、背诵古诗词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让学生们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

二、开展“为学弟学妹送温暖”的活动。团委社团部为留守在学校的学弟、学妹们精心设计了慰问卡片,尤其是针对单独隔离的同学制作了专属卡片,暖心而又鼓励的话语让留校的同学在凛冽的寒冬中感受到了丝丝暖意。

三、开展了“舞动青春、邀你一起嗨”的活动。由舞蹈教师毕文馨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让人兴奋的现代舞练习。动感的音乐、青春的舞步,让人一时间忘却了不能返家的烦恼,中间的休息时间还为大家准备了热咖啡,香浓之中让人感受到了寒冬暴雪中的温暖。

四、开展了“讴歌青春、唱响铁卫”的线上K歌大赛。学生们在现有的较简陋的条件下,认真准备,积极参赛,比赛当晚每个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都倍感激动与兴奋,线上评委、线上主持、线上计分与核分,每个环节都和线下一样严肃而仔细,通过比赛学生得到了情绪的放松与释放,也绽放了青春的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