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团组织>>正文
学团组织

我校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启动仪式

2021年03月12日 09:55 团委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我校团委精心筹划组建了“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3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启动仪式在我校会议室成功举行。校党总支书记陈寒、团委书记、宣讲团指导教师、宣讲团全体成员及优秀团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团委书记段朝霞主持。

会上,团委书记段朝霞介绍了团队有关情况。她谈道,我校于2020年末开始筹划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经成员选拔、选题确定、教师指导等工作准备,于2021年3月7日团队正式组建。宣讲团现有宣讲员14人,由在校优秀学生干部组成,并聘请了2名思政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时间虽短,但团队成员倾力投入,精心准备。宣讲团将以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党史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新时代特色,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学生的视角讲好民族的大故事,在校内外传递强劲的正能量,带动全校学生尤其是团员学习与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历史。

陈寒书记进行了致辞。他谈到,成立“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是我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理论素养的积极举措。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要主动参与、主动学习,结合自己身边的生活实例,宣讲党的历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他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发挥宣讲团成员的骨干作用,并把自己的收获传递给同学,为新时代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

胡玉兰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指出,以学生的视角阐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对我校学生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的宣讲团既要提高政治站位,也要接地气。在系列的自主学习和宣讲活动中,将以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发青年之声,宣时代之音,鲜活、生动、立体解读时政热点,将党的声音、党的思想进行传播,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坚定不移跟党走。

宣讲团成员代表王璐瑶、于金潺进行了发言,讲述了在历史的新时代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重要意义,要努力用国家的大故事和身边的小故事,讲好新思想理论,弘扬新时代精神,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的成立彰显了我校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有力地推动我校学生思政教育的创新。下一步宣讲团将凝练宣讲主题、打磨宣讲内容,不断丰富宣讲方式,面向校内同学及团组织开展主题宣讲,用学生的声音表达理解和感悟,营造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使学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传播者和践行者,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上一条:​学生会名单
下一条:学生社团负责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