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以学生为中心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校举行教学设计之教案书写讲座

2020年10月10日 16:12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本学期教学设计-教案书写及优秀教案评选活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0年10月7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教学设计-教案书写讲座。讲座嘉宾是大连教育学院李慧媛老师。李老师是大连教育学院职成教研训中心教育学研训教师,获大连市优秀教师,担任中国职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数学教学研究会副主任及全国说课大赛数学学科评委。

李老师结合多年的教学设计-教案书写经验,从教学设计、设计环节、设计之中、修正调整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享,尤其是从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理念、学生学情等方面做了案例分析及重点讲解。李老师的讲座带给我们新的理念,新的高度,全体教师进一步明晰了教学设计。李老师的讲座对我们重新认识教学设计、教案书写以及后续教案评选活动起到指导和引领作用。

备好课是上好课的重要前提,教学设计是课堂教学质量的保障。通过此次讲座,全体教学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通过深入了解学情,全面做好教案设计书写工作,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守好课堂教学质量一方之责,为我校教学质量提高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