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召开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中小学“五项管理规定”专题教研会。

2021年06月03日 10:00 教务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中小学“五项管理规定”,5月26日下午,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各教研室组织召开专题教研会议,学习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中小学“五项管理规定”。教务科和质控中心负责人到各教研室进行了观摩和交流。

会议前期,学校教务科向各教研室主任传达了大连市教育局关于“五项管理规定”视频会议内容。通过本次专题教研会议,各位老师深刻领会了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作业、睡眠、手机、课外读物、体质健康“五项管理规定”工作要求的文件内容。

会上各位老师在交流中纷纷表示,全国职业教育工作大会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是对全体职业教育人的激励、鞭策和指引。每一名教师要从内心深处准确理解大会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自我,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伟大的职业教育中去,在日常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养成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好习惯,为社会培养家国情怀深、专业技术精的高素质护理技能人才。

学校专业基础教研室组织专题会议

学校公共基础1教研室组织专题会议

各教研室教师在学习交流中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五项管理规定”,密切关注学生作业、体质健康、睡眠、课外读物、手机等方面的动态变化,把日常管理的视角由分数转向素质,由学业成绩扩展至立德育人,由着眼于当前上升到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实现“小切口、大改革”的目的。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学校将坚定不移抓好“五项管理”,落实学校规范办学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规范化办学水平。

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职教大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同时全面推进“五项管理规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全面育人理念,今后将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等改革,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跨进新征程、迈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