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公共基础一教研室开展2020年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

2021年06月07日 13:22 教务科 点击:[]

根据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新入职教师培养方案,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快更好地进入角色,近日,由公共基础一教研室组织安排了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课前试讲工作,在实践中锻炼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教务科科长王勇、质控中心主任凌敏、体育教研室主任顾忠文、公共基础一教研室全体老师全程参与听课指导。

本次试讲老师赵婉琳,虽然新入职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但是之前已在讲台上耕耘过多年。尽管如此,赵婉琳老师也毫不懈怠,认真学习《中职学校语文新课标》,在试讲前认真研究教材、分析学情。她所试讲的课程《沁园春•长沙》是毛主席的一首著名的诗词,也是新生入校学习的第一节语文课内容。她精心设计了完整的教学环节,尽管没有学生参与,也充分考虑到师生互动环节。在范读环节,她没有选用网上现成的音视频,而是亲自示范,不仅具有感染力,而且展现了深厚的文学素养和教学功底。在试讲中,她教态自然、声音柔美、吐字清晰、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自信满满,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

赵婉琳老师试讲后,各位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地讲评,充分肯定了赵婉琳老师的精心准备和教学能力,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赵老师在日后授课中巧妙增加思政元素,以符合中职教育发展的要求。各位老师对赵婉琳老师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学校期待着赵婉琳老师更快成长,早日在我校的讲台上绽放光彩!

学校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希望通过试讲活动,使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能够深入研究挖掘教材内容,不断提高教学基本功,以优秀老教师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学生喜爱的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