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深化校企合作,共创产教融合新局面——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校企合作进行时

2021年10月26日 14:02 学生科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新时期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和国务院《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本年度的工作计划。近日,大连春和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指导教师一行三人光临学校,针对学校2019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职业发展说明会。

春和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吴夕老师通过PPT音视频的展示,深入浅出,提纲挈领,就2022年辽宁医药高职学院春和口腔护理的招生计划、办学条件、学校环境以及未来就业前景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和解读,特别是对有升学需求和对口腔护理工作感兴趣的学生加以宣传和引导,为拓宽她们未来的升学和就业渠道增添了信息并提供了更多的选项。同时,同学们在校期间除了要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外,提升沟通能力和管理能力同样非常重要。另外,通过对口腔健康市场的分析,对口腔护理岗位的就业前景、工作范畴、职业发展、晋升渠道等疑问进行了一一讲解和充分的交流,使同学们进一步对口腔护理方向的职业发展有了清晰的认知。最后,吴夕老师还展示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学生的校园环境和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结合自己的个人意愿以及社会需求选择满意的专业方向,提升就业竞争力,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学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企业是学校实践教学的基地。通过校企合作,实现教育与行业、校园与社会、学习与工作的多重融合,为培养具有较高职业素养,实现理想的就业契合度,向社会输送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进而实现教育与行业、校园与社会、学习与工作的多重融合。同时,积极推动学校护理专业内涵建设,实现社会、学校、学生和企业的共赢。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优质企业的联系与合作,使我们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得到持续、稳定和务实的发展,从而共创产教融合的新局面。

宣讲结束后,招就办科长王德珩、质控中心主任凌敏、教务老师科严葵花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方向、职业前景、护士职业资格考试相关内容和实习管理的相关制度。为同学们将来选择实习医院、规划职业生涯提供更多参考,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本次说明会,会场座无虚席,通过各位老师的宣传和讲解,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同时,对护理专业的发展有了更现实的新认识,也更深入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荣耀和护理工作的价值,宣讲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