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教师在“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中职校班会课专题研讨现场会”上获奖并做专题发言

2023年11月07日 09:17 学生科 点击:[]

10月26日,由班会课研究共同体、北京创新国基教育中心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中职校班会课专题研讨现场会在杭州启成学校隆重召开。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两位教师受邀参加,其中教务科副科长、班主任严葵花老师荣获会议征文一等奖,并在会上做专题发言。

“共赏钱江改革潮 齐探班会新规律,研学西湖岳王庙 传承先贤报国情”。研讨现场会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全国各地多位班主任代表在班会共同体先进个人论坛专题交流、班会课和微班会课现场展示、班会课说课和微班会故事讲述。学校2022级护理2班班主任严葵花老师在班会课共同体先进个人论坛中做了《遇见·实践·成长》的专题发言。严老师从“初次遇见,就感受到班会课的魅力,坚信感动学生必须首先感动自己”“加入班会共同体,学习魅力班会课智库的优秀素材,推动班会课上新台阶”和“五年的班会课实践证明,我与班会课研究共同体共成长”等三个方面分享班会课研究的体会和感悟。严葵花老师的现场发言赢得与会代表一致好评。会议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及先进个人奖杯。

我校严葵花老师自从2017年11月被学校选派参加大连市中等职业学校骨干班主任培训以后,对班级管理工作一直积极的不断探究。在学校加入班会共同体后,她连续参加第十一届至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中职校班会课专题研讨会,并于工作中潜心研究和实践学校班会课内容和形式,逐渐对班会课和微班会课对学生思政教育和班级管理的作用和效果有了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五年的时间里,严葵花老师给学生上了百余次班会课和微班会课,并在全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积极进行推广,为学校打造了德育工作新平台。

进入班会课共同体,再次聆听和参与如饕餮盛宴的班会课专题研讨会,将为学校继续以班会课作为班级管理的主要阵地、不断致力于班会课的研究起到了助推剂的作用。我们将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创新内容,让班会课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绚丽多彩、馨香四溢的德育之花,为学校人才培养、班级管理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撰 稿 宗 秋 严葵花

审 核 马恩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