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举办假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与表彰大会

2024年03月07日 09:44 团委 点击:[]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同学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品质,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于2024年3月3日下午一点半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假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与表彰大会。校长赵红、团委书记段朝霞、学生科姜晓丹老师以及各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六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假期的社会实践心得与体会。卢柏霖同学分享了其在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参加志愿者服务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三院导诊台工作的故事。通过实践他了解到了导诊岗位的辛苦,体会到了他做志愿服务的意义;韩寒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云南考察与游历的点点滴滴,描述了云南的文化氛围;郑麒同学分享了参加涂抹小广告志愿服务与做大连三院的导诊志愿服务的经历,在志愿工作中她学会了分诊,提高了人际交往的技能,意识到导诊台对于一些患者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也感受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刘智宇同学分享了在图书馆进行书籍整理的志愿工作的心得体会,他在实践中懂得了“见微知著、由小看大”的道理;黄海汇同学讲述了其在假期参加的四项志愿服务,在服务中她感受到了奉献的价值,立志要尽所能帮助更多的人,积极投入到更多的志愿服务当中;徐恩思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足球青训志愿工作的所见所感,志愿服务使她提升了个人的社会责任感、团队协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大会对荣获假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段朝霞老师作会议总结,她号召同学们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雷锋精神核心“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提升个人素质修养,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去。

撰稿人:殷培育段朝霞

审核人:刘继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