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近期工作通报

2020年02月09日 12:56  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是我校目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头等大事,围绕疫情防控,近期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现向教职工通报如下。 
    一、认真传达落实上级防控工作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主要通过学校QQ办公群第一时间向全体师生传达了大连大学、大连市教育局防控工作要求以及宣传材料,每天收集并定时报送相关统计数据,全体教职工特别是班主任老师大力配合,到目前为止,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良好,未发生师生被感染或其他异常情况。

    二、大力宣传“最美逆行”

    1 26日,在收看《最美逆行!大连17名医护今早赶赴湖北》的新闻后,我校迅速组织教师和学生收看,并在学校QQ群,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17名医护人员中有名大连大学附属医院职工,名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毕业生,她们是我校的光荣。

    三、研究制定了在线教学工作预案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类学校面临延迟开学的困境,为保证学校停课不停学,我校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小组,责成教务科牵头,拟以在线教学为主要模式,按照我校专业特点,初步制定了工作预案,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在网上开展了以停课不停学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每位任课教师制定出本门课程的预案,引导学生利用网络在线学习。专业基础课、专业理论课程的教学工作计划拟通过雨课堂等远程直播方式开展在线教学。公共基础课根据学科特点,教师拟通过班级微信群,利用语音视频等形式,开展教学活动。学校计划利用开学前这段时间,认真开展网上授课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完成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
    四、发表了《致家长一封信》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肆虐期每位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日,我校通过家长微信群发表了致家长的一封信。信中主要表达了校方希望家长能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疫情期的家庭教育,为使每位同学都度过一个健康阳光、积极充实的假期。学校对家长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督促学生增强防范意识,积极应对疫情;二是要监督指导学生以健康向上的心态安排好生活学习;三是希望家长和学生要克服焦虑情绪,保持平和心态。
         信中还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将如何应对延迟开学、如何应对延迟实习等情况,打消学生和家长的顾虑,积极履行疫情防控期学校的社会责任和教育责任。
    五、制作防疫工作相关宣教课件
         28日,我校接到教育局职成处工作任务,由我校录制以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为主要内容的宣教课程,要求在210日前录制完成,10日将在大连电视台播出。同时我校还将制作一门《健康教育》的网络课程,两门课程将在停课不停学期间面向全市职业院校推出。
        接到任务后我校立即着手开展相关工作,经综合考虑,决定由张治俊和李智两名教师录制课程。时间紧,任务重,在此关键时期,两名教师未提任何要求,放弃个人休息,勇挑重担,目前均在家紧张工作中。

        下一步,我们的主要工作依然是疫情防控,希望全体师生都能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按照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同时全体教师要精心筹备网上教学工作,把延迟开学对专业人才培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2020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