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公共基础二教研室系列教研活动:以教学设计入手,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2021年05月27日 14:43 教务科 点击:[]

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深化“三教改革”,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强化职业教育英语课堂教学质量,提高英语教师教学能力,近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公共基础二教研室召开了“以教学设计入手,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主题教研活动。会上,老师们就英语教学设计的规范性、实用性、创新性,开展了一次深入有效的研讨活动。

研讨伊始,英语教师毕喜荣使用思维导图向大家呈现了教学设计的具体环节,并重点剖析了其中经常出现的错误。经过讨论,大家明确了教学设计的宗旨:以学生的学习为出发点和归宿。教学设计要围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开展,要突出学科的育人价值,最终通过学科学习与实践帮助学生逐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教师要潜心研究教材,把握学情,把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融入到教学设计的各个环节中,真正实现以学生为本、以学定教、因材施教的基本教育理念。之后,教研组集中学习了一篇2020年优秀教学设计。大家不仅找到优秀教学设计的闪光点和值得借鉴的地方,还对照案例进行反思,查找不足,共同意识到一份好的教学设计可以从教学素材,职业场景,传统作业等方面进行创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学生为本。教师要不断钻研、终身学习、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才能更好地实施《行动计划》。因此,提升教师教学设计水平和教学专业素养至关重要。此次教研活动只是开始,教研室后续还将开展主题系列教研活动,以此让老师们不忘教学初心,牢记教学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