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我学、我思、我讲——大连铁路卫生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开展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15:43 团委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大连铁路卫生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成员的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入理解,培养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自成立以来,顺利开展了系列活动,为学生的发展搭建了有效的平台。

学习是实践的基础与前提,为了加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效果,学校图书馆针对中职学生的特点为宣讲团采购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红船精神》《习近平用典》《习语近人》《新中国极简史》《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信仰》《中国道路》《顶天立地谈信仰》等系列读物,学生们在业余时间里通过集中阅读和自主阅读的形式认真学习,并通过书写读书笔记与制作思维导图来加强对相关内容的记忆与理解。

“学而不思则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宣讲团的同学们围绕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建党历史、切实提升宣讲质量、改进宣讲技巧三个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在思考中提升自己的学习效果与理解水平。同学们在读书分享、经验交流中进行优势互补,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从而达到共学、共思、共进的目的。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建党历史,同时发挥宣讲团的宣传教育功能,2021年5月21日宣讲团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中国有了共产党”为主题的第二次宣讲。通过此次宣讲,学生们对近代中国是怎样衰落下去的、近代以来救亡图存的斗争为什么屡遭失败、共产党为什么要与国民党实行党内合作、中国怎样吹响创建共产党的集结号、为什么说“主义譬如一面旗子”?为什么说不能把中国共产党称作“早产儿”、为什么当时的中国不能直接实行社会主义、大革命失败给革命者带来哪些沉痛教训等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生宣讲团还将继续深入学习,始终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努力提高宣讲能力与水平,做好学生党史学习的带头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