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守健康,爱无疆,创新发展护理——传光授帽活动纪实

2021年06月07日 11:00  点击:[]

根据我国护士节今年“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的主题,2021年5月28日下午,我校隆重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守健康,爱无疆,创新发展护理——2018级护理专业学生传光授帽”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除学校主要领导和教研室主任、相关教师以及其它年级学生代表外,诚邀了四位临床一线的护理前辈作为授帽嘉宾,她们是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护理部常宗纹主任,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护理部刘春娥主任,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护理部李建华副主任和王迎莉护士长。

在神圣庄严的气氛中,2018级同学通过护理前辈的授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庄严地宣誓,再同唱“护士之歌”。

接着,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危重症王迎莉护士长代表授帽嘉宾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毕业生和大连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的身份作了发言。她以自己的成长、从业历程以及驰援武汉的动人事迹来鼓励同学们热爱护士职业,努力学习文化和专业技术,提升护理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尤其强调要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力量,将自己的聪明才智与力量奉献给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

随后,大连铁路卫校校长陈明玉对全体与会师生作了重要讲话,号召全体师生以护理前辈和援鄂英雄为榜样,热爱护理事业。同学们要学习护理前辈们的专业技术能力和职业素养,更要学习她们在灾难面前白衣执甲、义无反顾、逆行出征、不负重托,用实际行动践行护理誓言的可贵精神。

最后,学校选派学生代表为四位授帽嘉宾送上鲜花,感谢一直以来她们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这次传光授帽仪式对于护理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职业素养熏陶,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

如今,全校上下正积极投身到护理教育教学改革当中,努力适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和护理事业发展步伐,全力以赴致力于为社会培育更多的高素质护理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全体师生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向着更高的目标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