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召开“1+X”老年照护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动员会

2021年06月07日 13:17 教务科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推动国家“1+X”老年照护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大连铁路卫生学校528日下午在学术厅召开“1+X”老年照护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动员会,教务科、学生科、质量控制中心负责人、相关教师2018级护理专业各班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科负责人王勇主持。

学校于2020年获批成为教育部第三批“1+x”证书试点院校,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即将开展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工作。本次会议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讲解了“1+X”老年照护证书相关政策及考取证书的意义。我国现有养老机构照护人员不到30万,仅有4万多人持有职业资格证书,存在巨大的养老照护人才缺口,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将有利于学生职业发展,同时也提高了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前期积极组织6名教师参加了证书师资培训和考评员培训,成立老年照护证书培训工作组,计划组织参训学生集中专题辅导并开展实操培训,学生们对培训安排、教学内容、课程设置、考试安排等方面有了全面了解,会后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动员会提高了学生们对“1+X”老年照护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认识,促进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落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报名,相信通过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必将发挥“1+X”老年照护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在护理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促进作用,达成“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