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举行“一世纪峥嵘岁月”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6月07日 13:23 党办 点击:[]

2021年6月2日下午,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党总支主办的“一世纪峥嵘岁月”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在六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党总支书记陈寒到场主持竞赛并发表讲话。各个党支部派出优秀教师组成代表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初,在上级党委统一指导下,学校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中,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使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彪炳史册的战绩、刻骨铭心的故事,党员们感受到催人奋进的力量和党的初心使命。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代表队争先恐后、对答如流,比分上下波动、扣人心弦,观战的党员干部不时加油助威,时时爆发出热烈掌声。经过近一小时必答题和抢答题的激烈角逐,各队比分逐出高下,参赛队员纷纷摩拳擦掌,希望有机会再赛学习党史的成绩。

陈寒书记讲话指出,此次学党史知识竞赛举办的非常成功,广大党员积极学习党史知识,认真准备、踊跃报名,充分展示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各参赛队的精彩表现展现出了新时代党员爱党爱国、勇于承担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强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的良好平台,使党员深入了解掌握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加深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深刻理解,更加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站在时代新起点,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开拓进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