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弘扬古田会议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

2021年06月07日 13:25 教务科 点击:[]

近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勇结合近日参加大连大学古田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福建省龙岩市学习的经历,为全体党员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与会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史教育,领会了古田会议精神的光辉伟大,了解了闽西这块革命圣地的光荣和神圣。

党支部书记王勇的党课图文并茂,介绍福建龙岩市市区及上杭县、长汀县、连城县等现场教学点和闽西红色资源概况,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如晦的峥嵘岁月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光辉事迹。介绍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及古田会议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历史意义。古田会议解决了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着手,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以及在农村进行革命战争的环境中,将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成为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光辉里程碑。古田会议决议成为建党建军的纲领性文件。党员们坚信,坚定理想信念,是战胜一切的法宝;牢记宗旨意识,全心为民服务,保持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是永保党的先进性必胜武器。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在以后工作中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光辉本色,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宗旨,认真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