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大连铁路卫生学校荣获大连大学2023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23年11月28日 08:54 团委 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积极参加大连大学2023年度“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风华正茂 红色追踪”实践团队队伍由学校2021级、2022级护理专业的7名学生组成。他们分别走访了傅立鱼旧居、大连俄罗斯风情街、关向应纪念馆、大连中华工学会、金州副都统衙门、南山旅游风情街老建筑和满铁株式会社旧址等地方。他们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查阅文献、实地参观、拍摄讲解短视频等方式让更多的学生及家长了解大连这座城市的历史沿袭和发展之路。

参加此项活动的各代表队,在过程总结与现场答辩过程中,充分表现、激烈角逐,经过大连大学社会实践考评小组的综合考核,铁路卫校团队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大连大学2023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23年11月22日实践团队在副校长马恩龙和团委书记段朝霞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大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表彰暨经验分享会。实践团队的三名同学代表团队进行了现场汇报宣讲,讲述了他们开展实践的初衷、实践体会以及如何将实践内容持续开展下去,以激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实践团队将带领更多的学生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与担当,参加以“我”之声宣讲大连历史的活动,替百年建筑发声,做好历史的宣讲员和传承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段朝霞 鲁文佳

审核人:马恩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