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了解大连百年历史,共筑城市未来之梦——校园广播站在大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开展团建活动

2023年11月15日 09:06 团委 点击:[]

为了提升校园广播站同学的综合素养,丰富校园的青年生活,增进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同学的青年担当,了解大连城市发展的历史、文化与特色以及未来发展的潜力,校园广播站成员于11月11日在大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开展团建活动。

通过参观大连历史展厅,同学们了解到早在公元前300年燕国设立辽东郡,这是大连地区的建制开端,1898年大连开埠建市以近代城市的形象登上了历史舞台,新中国成立后旅顺与大连合并,统称为旅大市,1981年后正式更名为大连市。城市是历史文化的容器,容器中承载着岁月积淀的各类文化遗产,这些遗产奠定了城市文明的基底。城市历史文化遗存是前人智慧的积淀,是城市内涵、品质、特色的重要标志。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为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参观总体规划展厅,同学们了解到大连“全城统筹、极核联动、组团发展、生态隔离”的空间战略,战略体现了大连跨越发展的雄心,彭显着宏大布局的豪迈。透过规划,同学们触摸到一座城市最精编的设计和最高远的追求,可以体验到一座城市现实的脉动和浪漫的畅想。在新时代,大连将重装启航,通过又一轮空间资源的科学配置,空间能量的合理释放,在全城城市化战略的整体框架下,谋定方向、追求一流,书写精彩未来!

通过参观城市生态展厅,同学们了解到了大连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大连素有候鸟迁徙驿站的美誉,每年全国都有1/4的候鸟能够在大连找到温暖的家,在每年春秋之际会有上百万只候鸟迁徙途径老铁山及周边岛屿,珍稀品种数不胜数,如丹顶鹤,虎头海雕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连约3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位于海产品养殖的黄金带上,盛产海参、鲍鱼、虾、贝类等海珍品,是当之无愧的蓝色牧场。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当时国宴上的鲍鱼就是周恩来总理钦点的大连海鲜!

团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悟颇深,纷纷写下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此次团建活动增进了团队的合作能力,并且从中了解了大连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感受到了大连的城市之美,从而增强了同学们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我们坚信大连市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辉煌,作为这座城市一份子的我们更应该为大连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字:韩寒

图片:葛奕彤张云祺

编辑:段朝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