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开学第一课”举办美育、安全、环保、心理健康方面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07日 09:31 学生科 点击:[]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2024年春季开学季,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于开学第一周举行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美育第一课

为深化美育浸润,创造温馨的校园环境,学校组织了“妙剪生花”剪纸展示活动。一张张彩纸,从基本的折叠、画图到细致地剪裁,大家纷纷“秀”出自己的巧手技艺,创造了一幅幅精美的窗花作品。同学们通过“剪纸”剪出对新一年、新学期的祝福、期望,“剪窗花”活动在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的同时,传递出乐观向上的情感,也让学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安全第一课

安全是所有工作的根本。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本学期开学第一次班会课中,学校各班召开安全主题班会课,围绕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讲解。班主任老师通过PPT展示、宣传片等,结合本班具体情况,让学生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学校又邀请了人民路派出所副所长张志大警官为全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讲座。张志大警官结合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一个个真实又惨痛的案例,传授一些生活中自我安全防范的好办法。安全警钟长鸣,学校也会继续不懈抓好安全工作,为学生的平安保驾护航。

环保第一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中,各班通过生动有趣的PPT讲解和互动,学习如何减少浪费,节约节能、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为丰富学生活动,强化环保意识,学校还开展了“绿色保护 低碳生活”环保主题绘画展示,大家通过创作重新强化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增强了环保理念。

心理健康第一课

为帮助学生尽快回归校园生活,保持愉快、自信的状态,学校邀请易爱普心理服务团队的孙文毓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驱散心空阴霾 沐浴心灵阳光”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要以调整自身情绪,加强人际交往,激发学习动力等问题展开,给同学们提供了几种“心灵处方”,引导学生做好自己情绪的主人,守护心理健康。

风华正茂龙腾飞,砥砺前行谱新章。新学期铁卫学子将继续努力,不负韶华、日益精进、收获满满。

撰稿人:姜晓丹

审核人:刘继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