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逆行最美少年——我校18级护三班学生积极参加大连抗击疫情志愿工作

2020年07月30日 09:34 团委 点击:[]

2020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全国上下开展声势浩大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李卓欣同学是大连铁路卫生学校18级护理三班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也是品学兼优,在班级里还担任卫生委员一职,在她的带领下使班级卫生十分干净。李卓欣同学家住大连湾街道前关村三合庭院,在疫情期间的非常时期,她作为一名卫校的学生、未来的白衣天使,在家防疫期间,她自愿在大连湾街道前关村三合庭院当志愿者,她敢于站在危险前面,用年轻的肩膀扛起社会的责任,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献出一份爱心!

在此次大连疫情中,大连湾是高风险地区而李卓欣仍然能不惧困难勇于担当志愿者,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她不惧酷热穿着厚重、不透气的防护服和医务人员一起在她所在小区的小区内做志愿,为小区人员服务。不禁要问她:“在这热的夏天,你是怎么坚持下去的呢?”她笑着说:“在我拿到防护服的那一刻,说实话我很兴奋,迫不及待的想要穿上试一试,但是当我真的穿上防护服感觉已经是密不透风的了。那几天的天气真的很热啊,穿着防护服站在太阳下,汗水不停地往下流,防护服内的衣服几乎都被汗水浸湿了,不过许多小区的居民会给我们送来冰水和吃的东西,在不断地工作下一天的时间也不知不觉很快的就过去了。我特别敬佩那些医务人员为小区人员做核酸检测每天坚持到很晚,跟他们相比我这些又算些什么呢?只不过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献出我一份力量而已。也没想到自己会坚持那么久,我体会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很感谢这次机会可以丰富我的人生经历。”

因为有了爱心,让很多的陌生人由此走到了一起,一起做了有意义的事,一起为了这个世界奉献爱,也一起收货心灵的感动......爱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也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和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