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我校暑期志愿者访谈:在奉献中收获美好

2020年08月07日 14:28 团委 点击:[]

七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大连夏日的热闹与惬意,面对短期内对全市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这一庞大的工作量,除了需要大批的医护工作者奔赴现场之外,还需要大批社区服务人员的积极配合,我校17护理1班高健和、17英护二班邢伟琦、18护理三班于金潺、李慧子、孙德震放弃了在家的清凉与舒适,不惧辛苦勇于担任社区志愿者工作,班级支部书记林奥、尹晓乐、刘儒松、阎俊阁、王璐瑶对其进行了采访。

u  17护理1班高健和(在瓦房店市钻石社区担任志愿者)

高健和平日在学校里是一个调皮的大男孩,当我们得知他去担任志愿者时,好奇的问出了一连串的问题,“你做志愿者累吗?”、“感受如何?”、“你决定去做志愿者的初心是什么?”,他一如既往的轻松而幽默的回答着:“做志愿者当然累啦,但是感觉非常棒!”“我做志愿者的初心就是为了回报社会,因为自武汉疫情以来,我看到一线抗疫人员非常不容易,我就想如果有机会我特别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一点小事。”说到此,感觉到这个往日调皮的大男孩好像变成一个有担当的男子汉。我们接着又问他“你的家人支持你去做志愿者吗?他们是否有被感染的恐惧? ”他笑着说:“我家里人是很支持我的, 不过一开始他们有些担心但并不恐惧,他们的支持让我更有信心做好志愿者工作。”接着我们又好奇的问:“你遇到过不配合的人或比较棘手的事吗?你是怎样处理的?”他有些得意又有些气愤的说到:“当然遇到过呀,有一些人不排队,因个人的种种原因插队去做测试,所以会引起纠纷,每当遇到这些情况,我就得尽力去劝说,从而维持好秩序。”

u  17英护二班 邢伟琦(在大连湾宋家担任志愿者)

在此次大连疫情中,大连湾地区是高风险地区,而邢伟琦仍能不惧困难勇于担当志愿者,所以我们不禁要问:“你是怎么下定决心参加志愿者工作的?”他平静的说:“在寒假里,我就得知我班的刘儒松和17英护1班的刘思文担任了社区的志愿者,他们当时因天气寒 冷,工作很辛苦,我当时很羡慕他们也很钦佩他们,我想如果有机会我也要成为愿者。所以这次群里发出有没有人愿意当志愿者的消息后,我立刻报了名,决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虽然他说得轻松,但在室外30度的闷热天气里,身穿严实的防护服喷洒消毒液是非常辛苦的,于是我们不禁要问:“你是如何坚持的?”他笑着说:“那天的天气真的很热啊,穿着防护服、戴口罩和手套,背着装满水的箱子进行消毒工作,当我脱下衣服浑身都湿透了,不过有很多居民给我们送了冰水和吃的,不知不觉一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都很佩服自己能坚持那么久,我也体会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u  18护理三班 于金潺 (在普兰店孛兰社区担任志愿者)

于金潺在校一直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这次我们看见她的朋友圈中穿防护服的照片觉得帅极了,不禁问她:“穿上全副武装的防护服什么感觉?”她笑着说:“当我拿到防护服时,我很兴奋,迫不及待地想尝试穿上的感觉,全套穿好感觉已经是密不透风了,但我是幸运的,当天是阴雨天。但可想而知护士姐姐们、社区工作者们在晴天工作时会有多么的辛苦。防护服并不厚重但是我在穿上它时却感受到了它的重量,它的重量来自于老百姓对身穿防护服的人的信任,来自社区工作者对志愿者们的托

付。”我们又继续追问到,“此次担任志愿者工作,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她若有所思的说:“这次志愿者服务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和我一组的护士姐姐,她看起来年纪应该只比我大几岁而已,我们是相互配合工作的,我和我的小伙伴做登记,护士姐姐做核酸检测。我们配合着没有任何休息的干了整整一上午。到下午时那个当初满怀激动的我已经觉得腰酸无力了,但我知道大家都很疲惫,尤其是护士姐姐她尽职尽责的对待每一个做核酸的人,我不经意的回眸看到她眼睛里尽是对群众的认真与关切。她的眼神使我又有了力量,不过她也只是20出头,和我们几乎是同龄人。下午休息时间,那个护士姐姐拿了酒精喷了喷我的防护服,瞬间我的防护服确实变凉了不少。我问她,你们一直每天都在检测么,她笑着了一声,我和小伙伴朝她比了一个大拇指,她笑了,厚重的口罩、帽子遮不住她月牙似的眼睛,她那坚定的眼神让我下定决心,日后也要成为这样的护士。”

u  18级护理三班李慧子(在营城子街道担任志愿者)

李慧子平日里是一个有内秀而又做事麻利的女孩,这次大连疫情爆发后,当她得知她所住的社区要开始核酸检测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参与检测的志愿者工作,于是我们问她,“你为什么这么迅速的报了名?”,她自豪的说:“因为,我是一名在校护生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就应该贡献一份力 量。”我们又继续追问到,“你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收获到了什么?”她平静的说到:“我在此次疫情中所担任的志愿者工作主要是在小学门口给社区人员进行登记。虽然是一份小小的工作,但我也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辛苦。这份志愿者工作不仅培养了我的服务意识,而且培养了我的耐力,同时也历练了自己,而且从中看到了自己的潜力。其实,当我们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十分幸福,从而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u  18级护理三班孙德震 (在庄河黄金社区、红崖社区担任志愿者工作)

孙德震既在庄河黄金社区做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工作,又在红崖社区进行信息计算机录入工作,我们不禁好奇,“你是如何知道志愿者工作信息的?”他神秘而又自豪的说:“我从朋友的口中得知庄河市团委要招志愿者,我就想着如果能参加就能有机会做一些好事,所以就立刻报了名。”当我们问他“第一次去是什么样的心情” 时,他笑着说:“第一天我离开家的时候,我心情很紧张,不过等到了目的地,看见有好多和我年龄相仿的朋友,我便不再觉得紧张了,心情也平复了许多,尽管大家并不相识,但很快就配合起来共同工作了,那种感觉很好。” 我们又继续问 到,“此次志愿者工作,你最深的感触是什么?”他自豪的说:“我能以自己的力量为大家做有益的事,让我很有成就感,而且在庄河仅用两天的时间就做完了几十万人的核酸检测,而且是免费的,让我感觉到我们的国家真的是强大了!”

以上同学都是我们平日一起学习的伙伴,他们在此次大连疫情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也在奉献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收获了服务他人的美好,愿我们每一名同学都能在奉献中收获美好。正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段话所说:“生活赋于我们一种巨大而又无限高贵的礼物,这就是青春。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充满着方向,充满着奉献。”所以,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青春的我们甘愿燃烧,青春的我们乐于奉献。



采集:林奥、尹晓乐、刘儒松、阎俊阁、王璐瑶

编辑:段朝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