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系列活动·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2021年06月03日 09:54 学生科 点击:[]


为更好落实“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相关工作,带给居民更好的健康体验,助力全民健康建设,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继续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系列活动——“志愿服务,温暖人心”。5月26日,指导教师王丹凤带领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儿童公园,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服务和口腔护理操作演示。

志愿者们来到公园后,有条不紊地忙起准备工作:悬挂横幅、迅速准备好听诊器血压仪、口腔模具。前来巡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测血压的志愿者们,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耐心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此外,还对老年人阐述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作为人体健康重要门户之一的口腔,其健康与否对人体而言非常重要,志愿者们针对儿童的口腔保健与护理特点,现场为居民们演示口腔护理操作。

还有很多居民前来询问新冠疫苗相关信息,王丹凤老师和志愿者们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禁忌症和相关问题耐心解答,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还根据居民的需要演示了意外受伤后如何包扎。服务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示了医学生扎实的知识和技能素养,在居民的微笑致谢中也体会到了护士职业的神圣。

王丹凤老师和同学们认真的准备付出让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对医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具有重要的实践教育意义。在未来的志愿者服务之旅中,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全体师生会持续发扬“关爱、博爱、奉献”的精神,不断努力,积累更多经验,不辜负居民的信任。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医学生誓言,为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做出青年一代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