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开展“百年党史青春行”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24日 10:39 团委 点击:[]

为了鼓励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开展“百年党史青春行”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在假期里,学生干部们在保证安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走进社区、红色基因馆、博物馆等地,展开了丰富实践活动,在参观学习中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感知中国发展的伟大历程。

邵琦云同学来到辽宁省大连市建党百年观影长廊展。展览中两遍墙壁上的画展图,都是大连地区有红色印记的地方,概约百十余幅。随着我们的脚步,投射到地面的数字和文字,带我们追忆着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百年征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大连组织在I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发动和组织人民群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谱写了壮丽的革命诗篇,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革命遗址遗迹。让我们一同重温峥嵘岁月,追寻革命足迹、聆听红色故事,缅怀英雄的丰功伟绩。

夏昕宇同学走进关向应纪念馆。关向应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军事领导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是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和优秀指挥员。在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毛泽东赞颂他“忠心耿耿,为党为国”。朱德称他是“模范的共产党员,终身为革命奋斗,百折不屈,死而后已”。我们会学习关向应身上的优秀意志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爱党爱国的好青年!

米咏琪同学来到了大连市中山区至本社区进行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如下为内容: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事业血脉永续,必须传承红色基因,使之融入党员干部的血脉之中、内心世界、灵魂深处,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实践者。

孔梓宁同学走进大连现代博物馆。大连现代博物馆陈列了极具历史意义的一系列文物、文书,采用绘画、雕塑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结合多媒体技术还原了部分历史场景。看到展览后,第一感觉非常震撼,每一具人物的雕像都彰显着时代磨合的艰辛,而随之而来的便是心痛和愤恨。先辈们一步一步艰辛的走来,才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回想起当年那段历史的辛酸和荣辱,不禁欣慰,如今的中国已经告别了过去,博物馆的一切是最好的见证,旧中国从那里灭亡,新中国从那里走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