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天佑中华 战疫必胜”——我校开展助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系列活动

2020年03月08日 09:46 团委 点击:[]

庚子新春,一场疫情打破了千家万户的宁静。随之而来的,是在这片中华沃土上吹起了全民抗疫的号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大连铁路卫生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天佑中华 战疫必胜”助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系列活动,铁卫学子愿和祖国携手共度难关,期待春满大地,山河无恙。

“风雨同心 抗击疫情” 我们的诺言视频征集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无数医务工作者奔向了严峻的防疫抗疫前线—武汉,其中包括我们的榜样、我们学校的骄傲,毕业的学长、学姐;在后方,则是深情无言却厚重绵绵的思念与牵挂,同学们铿锵誓言,无疑是对他们最好的安慰和鼓舞!

全体学生集体承诺:

我是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的一名学生,我承诺:疫情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餐,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相信科学,相信祖国!听从党的号令,坚持全团动员,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天佑中华,战“疫”必胜!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主题征文活动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这个世界变得安静了,却从未停止运转。虽然不能远行,但是铁卫学子以笔为矛,为战“疫”的胜利呐喊助威,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点赞加油!对祖国表达出最真挚的情感,记录下眼中的抗疫时代!征文活动通知发布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涌现出了一批鲜活、生动、感人、厚重的优秀作品,大家用不同的视角和形式讲述一线故事,抒发真挚情感,讴歌无私大爱,传递必胜信心。

“疫情防控 首战有我”防控疫情科普知识竞答

为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和有效方法,主动抗击各类谣言,不断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特别策划“疫情防控 首战有我”防控疫情科普知识竞答。全体同学线上参加知识竞答活动,答题的同时学习科普知识,科学防控疫情。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危害性与严重性,励志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以身边奔赴前线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为母校争光。

非常时期 非常祝福”祝福手抄报大比拼

逆行英雄奋战在一线,铁卫学子在后方心系前线,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色彩记录并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用自己的方式,向英雄致敬 ,为先锋鼓劲,铿锵的祝福,美丽的画面,交汇成这个特殊时期最美好的祝愿。虽然同学们没有战斗在最前线,但也可以成为这场战“疫”的参与者和助力者,一切可以表达我们铁卫儿女感情的文字和图片,都将成为这场注定胜利的战斗的冲锋号!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短视频祝福接力

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每一个铁卫学子都要发出自己的声音,为战“疫”的胜利呐喊助威。铁卫师生众志成城铆足一股劲、担当作为扛起一面旗、团结奋战凝聚一条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这个世界不孤单”我与你同在14天打卡

疫情让我们停下了脚步,以“宅男”“宅女”的身份为祖国做出不平凡的贡献。14天打卡活动更好的丰富了铁卫学子特殊时期的居家学习生活,缓解学生的紧张焦虑心情,引导正确认识疫情,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生活规律,科学有效抵御疫情。也通过打卡活动,进一步鼓励同学们每天坚持学习、丰富自我,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为新学期加油“充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校全体同学通过各种方式向疫情“亮剑”,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校的校风校训,生动诠释“以学报国 以行明志”的赤子之情!打赢防疫攻坚战,关系我们每一个人,也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相信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可以相聚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