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辽宁省2020年“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培训 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20年09月23日 21:51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搭建培训评价组织和试点学校间有效工作交流平台,辽宁省2020年“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进会于2020年9月23日上午,在我校隆重召开。

会议由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事业学院沙聪颖院长主持,中国社会养老福利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工作培训部魏兵主任详细解读了国家相关政策和“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未来主要任务。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要求,重点围绕服务国家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以及培养方案制定、有效融合专业培养等方面同时,与会专家和各学院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此项工作对于我们院校既是责任,更是使命,诸多工作都是在探索阶段,各类院校由点到面,逐渐推广,发挥院校社会责任和贡献,要勇于创新,与学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

会前与会专家和部分合作院校代表在我校教务主管、专业课教师以及实验室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我们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护理实训基地,重点考察了老年护理实训室、康复护理实训室。通过详细了解和实地考察,专家们对我校老年护理、老年照护相关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和教育教学师资情况给予极高评价,一致认为,我校完全具备承担老年照护职业技能培训及考评点工作的条件和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将进一步加强我校“1+X”培训工作力度,使更多的师生了解熟悉和参与此项工作,对我校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建好用好实训基地和促进校企合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社会养老福利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培训部主任魏兵;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事业学院院长沙聪颖;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党总支书记陈寒。另外,包括辽东学院、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企业联盟与创新创业学院及国际护理学院、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和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等共八家合作单位的领导和专干与会。我校部分专业课教师列席了会议。



关闭